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建瓯市龙村乡开展家庭医生履约健康大走访
2024-01-08 10:09:15 林紫坤 陈道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坤 陈道钰 文/图)为持续发挥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作用,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近期南平市建瓯市龙村乡积极行动,利用四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群众健康大走访活动。

下村走访活动过程中,四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优先覆盖慢性病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等重点人群。各位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充分利用中午和傍晚的时间,尽量与在家居住的每户村民都见上面,做到入户走访全覆盖。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入户进行签约服务履约,履约过程中团队医生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用药情况和看病就医方面的困难,发放宣传材料,耐心为他们宣讲解答医疗缴费报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医务人员还为大家检测血压、血糖,制定健康处方,引导村民进一步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帮助解决的诉求,及时帮助联系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就在调查问卷上如实记录,及时向上级汇报。截至目前,我们的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将全乡12个村全覆盖下村入户履约一遍,已走访2000余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签约只是形式,服务才是真谛,家庭医生与群众面对面的签约服务,拉近了家庭医生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熟悉与了解,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便利,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