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卫生监督走心服务集中餐饮具消毒企业
2024-01-05 09:40:21 郑海燕 张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海燕 张健 文/图)近日,永安市一集中餐饮具消毒企业负责人满怀感激地为卫生监督员点赞:“没有他们的多方协调、出谋划策、精心指导,就不会如此短时高效地完成厂房搬迁,消毒设备、工艺流程全面升级,并表示今后将致力打造成百姓安心、政府放心的消毒企业”。

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安市卫健部门为民办实事又一成效,卫生监督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迁址升级的信息后立即行动: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协调可行性、选址和相关事项;二是充分发挥技术监督。着重对新厂区选址与环境、厂房设施和生产设备、过程要求和分区设置、卫生管理及生产记录、自检能力和仓储条件、污水处理和蒸汽供应等方面进行对标指导,同时邀请三明市所专家实地调研出谋划策;三是深入现场沟通交流。多次和厂方一同了解新工艺、新设备、新管理模式;四是严格审核把关。从选址、设计、施工到竣工认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餐饮具卫生安全一直是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话题。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将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相结合,始终把保障餐饮具卫生安全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点工作,创新“月送检、季抽检、专项与巡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坚持监督与指导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并重,不断提升消毒餐饮具卫生质量,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3年对集中餐饮具消毒企业进行了5次抽检,共检测50件300份,合格率为100%。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