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邵武市金坑乡:义诊活动进乡镇 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2024-01-05 09:43:25 李文秀 徐巧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秀 徐巧清 文/图)“医生,我这血压很高吗,要怎么控制?”“医生,血糖高要特别注意什么呢?”“医生,我最近经常腹部胀气是什么原因?”老人们排起了长队,纷纷询问着医生。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健康生活品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近日,邵武市金坑乡利用圩日开展名医下基层义诊活动,打通服务全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义诊活动,金坑乡特邀请“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市级专家,组织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工作人员现场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有关常见病、多发病等问题,叮嘱其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当运动、规律生活、定期体检,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这边看病要钱吗?”“阿姨,不用的,我们这边是义诊。”健康网格员向来往的群众解释本次义诊活动的含义。

“你们现在把诊台都搬到家门口啦,出来买菜还能免费看下医生,这可太方便了!”来看病的李大姨感激地说道。

本次健康义诊活动服务群众2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