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蓝盾卫士“白+黑” 让您放心来“K歌”
2023-12-22 10:31:57 陈雪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雪娇 文/图)文娱场所是年轻朋友们喜爱活动的地方,但存在空间小、噪声大、细菌易滋生等问题,往往影响消费者身体健康,目前正值“双旦”来临之际,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娱乐卫生安全,增强娱乐场所业主依法经营意识,提高其卫生管理水平,近日,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根据行业特点,通过白天检查,晚上稽查的方式,对辖区内12家娱乐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检查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8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档案、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落实、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是否设置禁烟标识及落实控烟措施,特别是酒杯茶杯等公共用品用具是否规范清洗消毒保洁、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是否定期清洗消毒检测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娱乐场所能按照娱乐场所卫生管理规范要求合法经营,但仍存在个别单位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过期、果盘清洗消毒保洁不规范、场所环境卫生和集中空调系统未开展定期检测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采取现场指导和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的形式,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及时纠正。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