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南平市顺昌县建西镇举办冬春季流感预防知识讲座活动
2023-12-20 10:15:02 王诗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雨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让学生们深入了解预防流感知识,积极预防流感发生。12月18日,南平市顺昌县建西镇“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联合际会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展开校园冬春季流感预防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吴荣超医生通过视频播放以及PPT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从什么是流感、流感的症状和传播途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强调冬天要做好保暖措施,预防受凉;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毛巾、纸巾或衣服等遮挡口鼻;避免触摸公用物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充分休息,保证睡眠,避免过度疲劳;尽量不去人群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在流感流行季节可接种流感疫苗等。

本次活动共计7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疾病控制预防指导书70余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们对流感防治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他们的健康卫生保健知识,同时也增强了疾病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