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健康副园长指导冬季传染病预防保健知识
2023-12-15 09:33:43 潘武 黄雅婷 郑慧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武 黄雅婷 郑慧敏 文/图)冬季是支原体肺炎等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我省气温虽不低,但早晚温差较大,加上空气干燥,幼儿适应能力差、抵抗力弱,极易受到季节性传染疾病的侵袭。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南平市顺昌县实验幼儿园的健康副园长为全体教职工指导冬季传染病预防保健知识及防控措施。特别是对支原体肺炎、水痘的传播方式、预防措施、应急处理措施等三方面进行讲解,让老师们更深入了解以上传染病的防控,再通过日常播放防控视频、上课普及相关知识及与家长沟通等多种渠道,引导学生养成“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健康副园长、健康副校长是顺昌县总医院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典型代表。健康副园长作为健康指导员,在帮助幼儿园制定健康计划、培养卫生习惯、预防疾病传播、提供健康咨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的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