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科学预防 守护健康
2023-12-14 09:45:27 陈玉萍 张玲 肖琳 肖丽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张玲 肖琳 肖丽婷 文/图)“小鼻子这里捏一下就可以啦!”近日,邵武市肖家坊镇全民健康服务团队走进镇幼儿园开展“你戴起来真好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儿童身体免疫力低,抵抗力弱,极易受到季节性传染疾病的侵袭。通过详细讲解了佩戴口罩的重要作用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让幼儿更进一步的了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做预防呼吸道感染的小卫士,在自身戴好口罩的同时,监督提醒周围人佩戴口罩。

护士教小朋友戴口罩(肖丽婷 摄)

同时,志愿者还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心理健康教育课,鼓励孩子们学会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去尊重包括老师、家长、同学在内的其他人,学会利用团队的力量,温和而坚定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据悉,为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邵武市围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作用,统筹部署、加强培训、监测督导、强化宣教,织密传染病防控网,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