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顺昌县大干镇组织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12-13 10:35:03 连斓欣 陈丹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斓欣 陈丹虹 文/图)冬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控制和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及传播,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12月7日,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的“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医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工作。

课堂上,医生详细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流行过程及预防措施,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及肠道传染病(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特点、临床表现、隔离时间及防控措施等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冬春季常见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等疾病的防控知识与预防意识,为全力守护学生健康筑牢校园防护屏障。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