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瓯: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农村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2023-12-12 09:30:15 林紫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坤 文/图)为倡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近日,建瓯市“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深入房道镇安宁村开展防治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医务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针对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预防措施、日常注意事项、如何治疗等知识,向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同时宣传国家对结核病人的免费检查治疗政策,解答村民咨询的问题,指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防护,有效应对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的知晓率,营造了共同参与抗击结核病、减少结核病传播的良好社会氛围。村民们纷纷表示要把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政策传播给更多的人,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下一步,建瓯市卫健系统将持续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水平,增强群体防控能力,形成全民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争取早日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