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预防流行感冒 共创健康校园
2023-12-11 09:45:36 吴铭洪 郑慧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铭洪 郑慧敏 文/图)随着冬季来临,早晚温差较大,又到了传染性疾病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内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的发生,保护好师生健康,12月7日,南平市顺昌县高阳乡的“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依托“健康副校长”机制开展“预防流感”主题讲座。

讲座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健康副校长”熊医生通过宣传视频、PPT课件、交流问答等讲解冬季流感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知识,强调了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规律休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流感的基本知识、掌握了流感预防的措施,意识到要做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共创健康校园。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