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医校联动 健康校园——南平顺昌健康副校长入校开展秋冬季传染病知识讲座
2023-12-11 10:11:47 赖玉茹 余冬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玉茹 余冬婷 文/图)秋冬季节,是各种传染病多发阶段,预防秋冬季传染病至关重要。为切实履行“健康副校长”职责、促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提升师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医校联动做好学校卫生健康工作,12月6日-12月7日,南平市顺昌县总医院洋口分院健康副校长组织“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健康知识宣传和指导。

健康副校长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手足口病、肺结核及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定义、病因、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以及预防措施,并对当前流行的支原体肺炎、流感等防控要点和预防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呼吁同学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均衡膳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为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健康基础。

本次健康副校长进校园冬季传染病宣讲共有500余名师生参与,加强了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流行趋势、症状和预防措施的了解程度,提升对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意识,为学校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医校联动促进学校卫生防疫管理工作,为师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