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瓯:以“苗”护“苗” 流感疫苗接种服务走进校园
2023-12-08 10:14:48 林紫坤 邵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坤 邵丽 文/图)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尤其在学校等公共场所容易暴发,严重危害学生身体健康。为保障在校学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健康屏障,12月5日,建瓯市”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走进建瓯市吉阳镇,以送“苗”上门,以“苗”护“苗”的方式,为中小学、幼儿园内的适龄学生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接种现场,学生们在全民健康网格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接种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依次安排学生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整个接种过程安全、有序、高效。同时,全民健康网格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流感带来的危害以及流感预防措施,向师生讲解流感病毒危害和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

在各方共同努力和家长、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接种工作圆满完成,共计接种150余人次。通过送“苗”进校园的方法,既方便学生就近、高效接种,又保障了学校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建瓯市将持续发挥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优势,加强校园流感预防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为辖区内中小幼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