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瓯开展校园结核病筛查 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2023-11-10 09:31:16 林紫坤 张富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紫坤 张富涛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对在校师生的威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近日,建瓯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芝华中学开展肺结核病筛查工作。

筛查过程中,医务工作人员细致熟练地抽取药液、消毒,为师生做皮试,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结核菌素接种的目的、禁忌、接种后的反应、出现反应后的处理等相关事宜。“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还在现场发放肺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讲解肺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

本次筛查依托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大力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使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能够及早发现学生中的肺结核患者,有效防止肺结核在校园内的传播,对推动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全体师生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