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市水北镇开展“预防流感 守护健康”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23-11-07 10:17:22 姚宇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宇虹 文/图)为做好秋冬季流感预防,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流感诊、防、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加强村民健康防护,最大限度预防流感等传染病侵害,11月5日上午,邵武市水北镇联合龙斗村“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开展“预防流感 守护健康”健康知识讲座。

“最近气温变化较大,流感进入了高发期。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了流感?流行性感冒如何预防呢?”活动中,龙斗村家庭医生梁小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流感的种类与症状、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内容,并建议易感人群应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一旦发生感冒或疾病加重应及时就医。现场,健康网格员及护士为大家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梁医生也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提高了群众对流感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促进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随后,服务团队还入户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工作,为行动不便、年迈的老人进行随访,为老人送上体检、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用药指导,提醒老人秋冬季要注意预防流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便捷、贴心的家庭医生服务。龙斗村梁阿姨说道:“现在政策好,你们人也好,就感觉亲人在身边一样,太谢谢你们关心我啦!”下一步,水北镇“4+N”全民健康网格化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将积极落实履约行动,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并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将健康知识“送”上门,成为水北镇全民健康的守护者。

更多》图片新闻

服务老人志愿行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