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宁县组织开展学生流感疫苗专场接种
2023-10-31 10:19:22 余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萍 文/图)为预防每年因流感病毒引起的季节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保障师生身体健康,10月28-29日,三明市建宁县卫健局、教育局、总医院开展学生流感疫苗专场接种,切实做好2023-2024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

多方发力,加强宣传动员。教育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协同发力,向学生家长发放预防流感致家长一封信,积极引导家长依据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带学生至居住地卫生院接种流感疫苗;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按规范组织和实施辖区内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并协助做好宣传,推动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现场指导,推动精准防控。县卫健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流感疫苗接种点进行检查指导,在疫苗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进行排查、询问和各种登记记录,对身体条件符合的孩子进行疫苗接种,细心介绍疫苗知识及接种注意事项,消除家长顾虑,随后家长带领孩子遵循接种流程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的每一环节秩序井然。

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各预防接种门诊利用休息日加班加点地开展青少年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疾控机构负责对预防接种门诊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并做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调查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截至目前,建宁县各预防接种门诊累计接种疫苗800余人,接种过程安全高效,反应良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2023年宁德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援非37个月 他们用视频陪伴儿女

福州首批五星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公布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南平主场活动在建阳区中山广场举行

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宁德 百姓家门口享免费“专家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