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我们在行动
2023-08-30 10:30:57 梁春娣 吴芬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春娣 吴芬)为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掌握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现状。近日,邵武市通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居委会开展2023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

为扎实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8月22日,邵武市通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安排部署会。据悉,2023年邵武市通泰街道健康素养监测样本数是根据样本量估计及常住户数分布现实情况,釆用PPS法和简单随机抽样相结合的抽样方法,共抽取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鲤鱼山社区、月山关社区、城富社区、煕春社区、旗山社区6个监测点,共计600人。

本次调查对象为通泰辖区监测点15-69岁(年满15周岁,不满70周岁)的城乡常住居民,包括在监测范围内居住或寄宿达6个月以上的亲戚朋友、工作保姆以及其他外来人口。长期在外工作、学习的家庭成员,如果在外时间超过6个月,则不纳入监测范围。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 个方面。

同时,为把好监测点现场入户调查质量控制关,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专家深入调查现场,对“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调查完成情况登记表”及“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质量控制登记本”等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中心将通过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和统计分析,进一步掌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变化趋势等,从而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掌握基本健康技能,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醉美小学堂”开放日系列活动

福州全面启动九价HPV疫苗扩龄接种

福州市属医院“无陪护”病房来啦 还可以医保报销

运动健康促进知识技能大赛(福州站)举办 聚焦运动处方

灌口医院:跨地域多学科会诊 为疑难患者提供“一站式”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