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南平市延平区召开登革热灭蚊培训会议
2023-08-24 09:50:0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浩 文/图)登革热由白蚊伊蚊等(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一旦发生疫情,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主要在热带、亚热带发生流行。作为传播媒介之一的白纹伊蚊在延平区也有分布,且当前天气转热,蚊虫密度较高,存在因输入登革热病例后造成传播出现二代病例的风险。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做好南平市延平区夏秋季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各单位人员对登革热防蚊灭蚊的认知。8月11日及16日,延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了登革热灭蚊培训会议。各乡镇、社区街道负责人及乡镇卫生院健康教育人员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会议主要介绍了登革热防控知识,包括蚊虫孳生地类型及处理、布雷图指数法(BI)、杀虫技术等。会上还对灭蚊剂的配制及电动喷雾器的使用进行演示,同时发放3%高氯氰菊、氯丙炔菊脂乳油灭成蚊药1.2吨、5%倍硫磷颗粒剂灭孑孓(幼虫)药0.28吨及登革热宣传折页10000份用于此次灭蚊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深入学习了登革热防控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对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增强了对登革热的预警监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接下来的登革热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醉美小学堂”开放日系列活动

福州全面启动九价HPV疫苗扩龄接种

福州市属医院“无陪护”病房来啦 还可以医保报销

运动健康促进知识技能大赛(福州站)举办 聚焦运动处方

灌口医院:跨地域多学科会诊 为疑难患者提供“一站式”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