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卫监召开全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会
2023-07-12 16:29:09 陈雪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雪娇 文/图)炎炎夏日,各游泳场所迎来旺季,为确保永安市游泳场所的安全卫生,提高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近日,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了全市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会议,全市游泳场所负责人、卫生管理人员以及社会义务督导员共计18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通报了2022年游泳场所卫生监管工作情况以及部署2023年卫生管理工作,还按照最新卫生标准对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进行具体讲解,并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要求各游泳场所经营者要加强日常培训及卫生管理,要严格对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做好清洗、消毒、水质检测等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游泳场所卫生管理的自觉性;二要迅速整改,进一步完善游泳场所的软硬件设施。同时还邀请了7名社会义务督导员对所在地区的游泳场所进行义务督导,让公众监督,督促游泳场所开展落实相关卫生安全工作,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强化了各游泳场所对卫生管理规范等方面的认知,暑假高峰时期,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公众参与”等四项综合监管措施,继续执行暑假高峰期一周二次的监督检查,一月两次的采样抽检,并强化周末等班外时间的错时执法,切实抓好、抓紧、抓到位,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水质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立案查处,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游泳环境,放心畅游一“夏”。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市属医院“无陪护”病房来啦 还可以医保报销

运动健康促进知识技能大赛(福州站)举办 聚焦运动处方

灌口医院:跨地域多学科会诊 为疑难患者提供“一站式”就医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直属党委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福建省困境儿童重大疾病救治项目宣传活动在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