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中国(福建)医疗队积极参与“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6-06 09:49:28  来源:省卫健委对外合作处  责任编辑:王超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的“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的带领下,中国(福建)医疗队积极参与,为当地儿童开展义诊,讲授健康知识。

在博茨瓦纳,“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走进茨瓦拉哈诺小学,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及夫人童新陪同博总统夫人妮奥·马西西慰问孩子们并捐赠“爱心包”,援博医疗队现场为孩子们讲授卫生健康知识。

在塞内加尔,援塞医疗队在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的带领下,走访慰问达莱·塞林涅·萨里奥·姆巴克孤儿院,向孤儿院儿童捐赠学习用品、玩具、食品、药品和卫生用品等物资,援塞医疗队队员们现场为孩子们进行了义诊。

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和央视、新华社等对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今日突破400例

厦门集美:打造无烟成长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应对新冠病毒,请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宁德市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医疗+养老“夕阳”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