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市民穿软拖鞋滑倒 致手腕部“割”伤
2023-06-06 09:45:32 润 通讯员 林少雄 林慧华 甘艺红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近年来,鞋圈开始出现一个非常生动的营销词汇,商家称之为“踩屎感”,意思就是穿上就像“踩了屎”一样,形容鞋底很软、舒服、好走。殊不知,“踩屎感”这词不文雅还有麻烦。近日,漳州市民林女士就因为一双“踩屎感”拖鞋,导致手腕受伤,幸好及时送往第909医院医治。

原来,林女士跟着潮流网购了一双“踩屎感”拖鞋,上脚后,她感觉鞋子很柔软,走起路来一弹一弹,很舒适,便购买了五六双,让全家都换上这种舒服的拖鞋。然而不到一个月,意外发生了,林女士在洗澡时,因迈步太快加之鞋底太软太滑,意外摔倒,导致手腕部被淋浴房的门槛直接“割”伤,到院检查后诊断为左尺神经重度损伤。

“踩屎感”的鞋子,虽说穿上去确实会感觉很舒服,但是由于鞋底很软,不能够给脚底做支撑,存在安全隐患。“危害远不止这些,这种鞋穿久了,会使足部肌肉酸痛,还会导致小腿内旋、膝关节内翻甚至骨盆前倾和腰椎酸痛等。”听完主治医生的话,林女士懊悔不已,决定扔掉家里的“踩屎感”拖鞋。

专家建议:从健康角度来说,买鞋不应该仅追求舒适,还应考虑人行走、运动过程中的压力、受力及稳定性等。如果因穿了“踩屎感”的鞋感到足部不适,应当立即到医院寻求专业医师的建议。(记者 李润 通讯员 林少雄 林慧华 甘艺红)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今日突破400例

厦门集美:打造无烟成长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应对新冠病毒,请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宁德市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医疗+养老“夕阳”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