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3-06-06 09:20:47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昨日,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意味着厦门市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副市长廖华生出席仪式并揭牌。

组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健康厦门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厦门市高水平健康之城建设发展的现实要求。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将有利于厦门市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有利于塑造权威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病防控和救治能力;有利于统筹和整合应急资源,加强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主要承担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责任务。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聚焦提升精准防治能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的工作格局,推动厦门市公共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今日突破400例

厦门集美:打造无烟成长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应对新冠病毒,请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宁德市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医疗+养老“夕阳”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