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医防携手抗痨 守护健康呼吸
2023-06-02 09:57:09 张晶 温启帆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晶 温启帆 文/图)5月30日,由三明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王龙、李晓芬、肖志璋组成的督导组,按《2023年三明市医防融合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的要求到永安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市疾控中心、西洋卫生院、三明市第二医院(永安总医院)、总医院结防门诊及检验科痰检室,采取实地察看、资料抽查、患者随访、痰涂片盲法复检等方式进行查看。详细核查2023年1至4 月份定点医院登记本和信息管理系统患者数,了解肺结核患者、可疑患者发现任务完成、数据吻合情况、医疗机构肺结核患者及疑似肺结核患者报告、转诊及到位诊断情况,积极寻找近两年来永安市结核病患者发现率较低的原因。并前往西洋镇内炉村看望一高龄结核病患者,了解其中途断药原因,提出解决方案。

目前,永安市实行“三位一体”结核病综合防治服务体系,疾控中心、总医院、各基层分院等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下一步永安市将针对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进一步优化,继续扎实将各项结核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