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多家医院获评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先进机构
2023-06-01 09:53:4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处  责任编辑:王超  

5月23-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举办2023年全国医疗服务价格和成本监测培训,表彰了部分先进单位和机构。

因监测数据上报及时准确,福建省肿瘤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获评2021年监测网络先进机构;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龙岩人民医院获评2022年监测网络先进机构。福建省卫健委财务处因监测工作组织得力获评2022年监测网络先进单位。

为不断提升成本核算能力和水平,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还将组织开展成本核算重点监测。福建省立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龙岩市第一医院、宁德闽东医院等6家医院因为成本核算基础较好,纳入我省第一批重点监测范围。

下一步,福建省卫健委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价格和成本监测、积极主动服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要求,组织全省公立医院,尤其是监测网络成员单位紧抓契机,认真落实成本核算具体指引、成本核算规范及《福建省公立医院成本管理办法》,发挥成本核算在医疗服务定价、成本控制和绩效评价等内部精细化管理中的关键作用,促进公立医院实现经济管理“三个转变”,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