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五交研究院入驻鲤城 大健康产业高端项目接连签约
2023-06-01 09:54:41 殷斯麒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近日,“五交同源,两岸一家,饮水思源,科创报国”交大校友科技与文化交流会在鲤城开幕,来自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北京交大、西南交大、台湾阳明交大5所交通大学的校友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泉州市五交科技产业研究院(简称“五交研究院”)分别与厦门科塔电子有限公司和禧通科技签署“激光半导体芯片项目”合作协议;与福建迈特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野外应急救助医疗电子设备开发项目”合作协议;与清华海峡研究院、上海交大3D打印创新中心、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及泉州颐和医院、泉州牙医协会、泉州超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3D打印医学转化中心”合作协议,共建医学转化平台,为泉州提升医疗水平、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

“此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附加值大,将能吸引更多科技、医疗企业来鲤发展,促进鲤城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鲤城加快中央创新区建设。”五交研究院发起人贾强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分为书画展和科技论坛两部分,旨在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院企合作,激活校友资源,集聚高能级项目,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鲤城落地转化,也为推动两岸交流、科技创新融合贡献交大力量。

据悉,今年2月,五交研究院正式签约入驻鲤城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该研究院是一家民办非企业新型研究院,依托上海、西安、北京、西南、阳明等两岸五所交通大学和校友资源而设立。该院秉承“五交同源,两岸一家”理念,在医工、轨道交通、储能及新能源等领域,积极开展技术服务、课题研究、产业孵化、平台搭建、培训认证和两岸科技文化交流等活动,通过以院强研、以院引智,打造一批有示范作用的项目,赋能鲤城产业升级,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