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集美区卫生健康系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2023-05-31 10:14:12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远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娟讲解民法典(集美区卫生健康局供图)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现场(集美区卫生健康局供图)

东南网5月30日报道(记者 李霖)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培训普法工作,5月29日,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福建远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娟主讲,推动卫生健康领域法治建设走深走实,提升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与依法行政的能力。辖区各区属基层卫生健康单位、区管民营医院相关负责人、职工代表,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约250人参加了学习。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涵盖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讲座中,刘娟以“民法典医疗篇法律知识分享”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多因一果”侵权中医疗机构赔偿责任界定的程序和方法,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现场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案例鲜活、通俗易懂。今后,将熟练掌握民法典有关具体规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弘扬职业崇高精神,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健康集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深入学习民法典,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切实加强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的重要内容。”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法典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内在宗旨和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引,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将民法典学习与卫生健康工作有机结合,注意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全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争当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连日来,集美区卫生健康系统掀起了一股民法典学习热潮。各区属基层卫生健康单位立足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实际,线上线下相结合,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集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围绕“共同学习民法典”主题召开职工学习交流大会;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卫生监督员们积极向被监管单位负责人及员工宣传医疗损害责任等内容;后溪镇卫生院设置志愿服务岗,针对群众、患者开展一对一宣传。此外,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还组织进校园、下村居,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全面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