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杨闽红赴寿宁调研
2023-05-30 09:31:39  来源:健康寿宁  责任编辑:王超  

5月25-26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闽红率调研组到寿宁调研。

杨闽红一行先后到下党卫生院、下党乡下屏峰村卫生所、寿宁县医院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寿宁县农村疫情防控、基层医疗、上级医院挂钩帮扶、医院薄弱学科、重点专科建设等工作情况,围绕推进县域综合医改与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同基层医务人员、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杨闽红表示,到寿宁下党调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历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深入领会“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全省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作风,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访实情解民忧,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滴水穿石”的奋斗姿态,为全省人民健康贡献更大的力量。

杨闽红充分肯定寿宁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加强基层卫生人员技能培训和队伍建设,保障基层医务人员、乡村医生待遇,提升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医疗网底,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农村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加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持续做好65岁以上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和药品保障服务,做实做细重点人群防护工作。

在寿宁县医院调研时,杨闽红指出,要准确把握县级医院功能定位,善于利用上级医院帮扶,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医疗技术留下来,大力推进胸痛、卒中、呼吸、创伤“四大中心”建设,完善ICU配置,提升危重症救治水平和县域急诊急救能力;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儿科、妇产科等临床专科建设,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