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健康义诊上渔排
2023-05-30 09:35:20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文/图)5月28日,宁德人民医院党委联合宁德移动公司市区营销中心党支部在三都澳青山海域海上渔排开展“暖心义诊到海上,移动医院助健康”主题党日活动,为海上渔排养殖人员送医送药、普及健康常识。


宁德移动三都海上营业厅活动现场,来自宁德人民医院内科、感染科、妇产科、五官科、骨科、康复医学科及药学、护理等多学科的医疗专家和业务骨干近20人,细心地为渔民量血压、测血糖,诊治疾病,赠送对症治疗药品,耐心回答渔民的健康咨询,并结合“中风120,我们在行动”、第28个全国爱眼日“关注普遍的眼健康”等活动,宣传普及脑卒中防治、眼健康、合理使用和保管药品等健康知识。


义诊发现一位养殖人员的血压达到209/121毫米汞柱。医务人员介绍,由于海上交通相对不便,养殖人员身体不适的时候经常能忍则忍,导致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不能在早期得到有效的医疗干预,如果任由发展,极有可能引发中风等严重疾病。

三都澳青山海域是我市海上养殖集中区,常年在海上的养殖人员较为密集。为了解决这部分人看病难问题,2016年开始,宁德人民医院携手宁德移动在青山海域设立海上定点服务站,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养殖人员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