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2023-05-26 09:47:03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5月25日, 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庆祝第25个“5.29会员活动日”和第27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活动日”好家风健康行宣传服务暨托育宣传活动在宁德万达广场举办。福建省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计生协会、幸福工程福建省组委会、福建省卫健委员会、宁德市计生协会主办,旨在宣传倡导健康家庭建设,提升科学和健康素养,切实为会员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凝聚和引领广大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

福建省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陈星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陈星在致辞时表示,各级计生协会要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群众工作优势,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作出新贡献。希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共促共为,通过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携手共建生育友好社会,共同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福建人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宁德市委副书记杨方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杨方表示,希望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充分发挥自身在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推动构建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大力传播家庭健康理念,深入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为推动全社会树立科学婚恋观、生育观、家庭观,为助力“健康宁德”建设,促进我市人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市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启动。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宁德市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为“最美协会人”、“健康家庭示范户”、“优秀家庭健康指导员”、十佳“健康明白人”等代表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举行“健康驿站”、扶智赋能“幸福驿站”授牌仪式、新人集体颁证,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为新人集体颁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为金婚、钻石婚夫妻,颁发纪念证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现场免费义诊活动。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在现场,新人们共同宣读《弘扬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健康》的倡议;金婚夫妻分享幸福婚姻感悟;畲家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倡导婚育文化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向群众倡导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喜事俭办的婚俗文化新风尚。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健康义诊进万家”“健康知识进万家”“优生优育进万家”等多个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