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省启动“5·25”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3-05-26 09:48:27  徐文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5月26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25日,由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的“聚力心育 健康成长”——构建“大思政”教育福建区域暨福建省“5·25”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中山小学与冶山春秋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福州市各小学、幼儿园的师生在校内进行“五育融合 向心而行”学校德智体美劳融合育心系列展示,同时在校外开展“同心守护‘育’见未来”相关活动,包含亲子教育主题活动、心理情景剧展演、学生心理团辅等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展示多部门联动协同育人机制成效。

据悉,“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我省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巡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积极心育,五育并举”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关注成长,从心开始”系列心理健康进校园公益活动、“无忧少年”心理健康指导、“法爱同行 福润心田”公益服务、“大思政 e心健”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健全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培育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