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疾控中心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2023-05-26 11:06:36 周艳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艳艳 文/图)2023年5月第3周(5月15-21日)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建阳区疾控中心积极围绕全民营养周的主题“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开展活动。

建阳区疾控中心积极在建阳疾控微健康公众号、建阳电视台等平台健康科普全民营养周核心信息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合理膳食和食养对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提升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学校的居民认知度和认可度,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5月16日,在南平市疾控中心的组织下,建阳区疾控中心携手南平市第二医院、崇阳社区等单位在潭阳书吧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放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营养师授课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今年的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如何吃好一日三餐,解析新版《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版)等营养健康相关知识。5月19日在潭山公园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折页等方式传播营养知识和健康理念,进一步加快提升大众参与程度,培育健康食养、健康烹饪意识和习惯,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建阳建设。

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营养相关知识,促进国民健康饮食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提高自我主动健康意识,形成合理膳食理念。

更多》图片新闻

医保宣传进企业 政策解读零距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