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研究型病房在福州开设
2023-05-22 09:56:26 陈丹 池远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病房内景。

18日,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研究型病房正式开科。这是福建省首个研究型病房,为医务、科研人员提供了创新研究的平台。

该病房位于孟超肝胆医院金山院区医学中心楼5层楼,一共设置55张病床。研究型病房布局和普通病房不一样,除了医疗病房外,还设有给药房、采样室、样本处理室等设施。

研究型病房负责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郑玲主任介绍,研究型病房是指在具备相关条件的医院内设立的以临床研究为导向的病房。医务人员可以在其中开展药物和医疗器械的临床试验、生物医学新技术的临床应用观察等研究工作。“研究型病房是医疗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也是患者新希望的诞生地。”(记者 陈丹/文 池远/摄)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