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浦城:生命教育,救在身边
2023-05-19 09:32:18 连晓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晓华/文 浦城县红十字会/图)为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社区网格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降低各种突发意外带来的伤害,近日,浦城县红十字会结合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博爱周”,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

培训课上,授课讲师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常见急症处理、意外伤害处理、突发事件处理等理论知识,让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又利用人体模型为学员们现场示范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技能的操作流程及具体方法要点。整个培训过程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在参与互动、实际操作中切实增强了应急救护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感受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1月份以来,浦城县红十字会共举办救护员培训7期(10班次),培训364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50份。

下一步,浦城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努力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让更多公众成为想救、敢救、会救的红十字救护员,筑牢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实现以“最小网格”守护全民“最大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