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进校园——走进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23-05-19 09:27:22 上官志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上官志强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发展良好人际关系,在5.25心理健康日来临前夕,永安市第六医院走进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

团队建设凝心聚力

5月16日下午,医院心理干预队伍走进水院自动化工程学院60余名同学开展团建活动。心理治疗师将同学们分为 5支队伍,以破冰游戏“姓名接龙”拉开团建活动帷幕,帮助大家打开自己,认识彼此。“破冰”后,各队选出队长、设计队名、口号,各队伍同学在“团体绘画”“呼吸的力量”“神笔马良”活动中凝心聚力,精诚合作,互增互补,使彼此了解自我、接纳他人,互相成为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主题讲座认识爱情

5月17日下午,第六医院副主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邱德川院长为水院全体新生开展“爱情心理学”主题讲座,从当前大学生恋爱现状出发,针对大学生校园恋爱特点逐层分析,结合相关实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揭开爱情的神秘面纱,并围绕爱情的基本特征和阶段特点,引导学生培养爱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同时,针对大学生在恋爱中出现的一些困扰,邱院长从心理学的角度予以相应的解释,帮助大家对爱情的本质带去新的认识,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点起一盏明灯,受到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体凝聚力,帮助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建设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