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医防融合办开展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05-17 11:28:19 张晶 温启帆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晶 温启帆 文/图)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5月15日上午,由永安市医防融合办牵头组织的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永安市燕东街道儒林苑小区广场举行。来自永安市疾控中心、三明市第二医院(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内分泌科、心内科、四个城区基层分院的医务人员、永安盐务局工作人员及社区红马甲志愿人员为闻讯前来的社区居民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指导服务。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精准测量 有效控制 健康长寿”“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种植粮食,而非烟草”等主题,现场设立彩虹门、悬挂横幅,摆放知识展板。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义诊,认真解答民众的健康咨询;志愿人员热心地为民众发放宣传资料,对民众进行相关知识宣教;永安盐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展示多种碘盐商品并向居民介绍如何选择食盐以及辨别真假。

此次宣传活动向民众传递了碘缺乏病、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控知识,普及了合理膳食及控烟的注意事项,近200人接受了免费的健康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