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建宁县计生协会在里心镇开展家庭健康讲座
2023-05-17 09:52:4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5月15日,建宁县计生协会联合里心镇计生协会开展了家庭健康讲座,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张兰英老师进行授课,镇、村干部和辖区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兰英老师以“巧用心理学,助力家庭和谐”为主题,围绕家庭婚姻情感问题及处理方式、儿童和青少年常见行为问题及教养智慧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深入分析了家庭婚姻现状和矛盾产生的原因,引导现场人员从自身做起,多付出少索取,给予对方更多的爱和尊重,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美满。她阐述了儿童和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及成才过程中家长陪伴注意事项等,通过互动的形式指导家长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调整心态,爱护子女,养育子女,为孩子们健康阳光地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家庭健康讲座实用性很强,为正确处理家庭关系提供了很好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有助于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环境。(建宁县计生协会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