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顺昌县疾控中心开展孕妇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座
2023-05-17 09:51:59 李雅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雅倩 文/图)今年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持续巩固碘缺乏防治工作成果,提高重点人群科学补碘意识,助力顺昌县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5月15日,顺昌县疾控中心在县医院妇产科开展孕妇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讲座。

碘缺乏是导致孕妇流产、早产、死产,影响胎儿和婴幼儿智力发育,也是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阻碍人口素质提高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此,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向孕妇普及了碘缺乏病的危害、碘对胎儿和婴幼儿的脑发育重要性及碘盐的使用、保存等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小册50余份。

通过现场宣传,让孕妇人群掌握科学补碘有关知识,提升碘缺乏病防治意识,为进一步消除碘缺乏病工作打下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省内规模最大的捐赠母乳库正式启动

【组图】国际护士节:致敬“白衣天使”

福建成立肺移植联盟 54家联盟单位加入

厦门思明厝边好医生 20个志愿服务摊位守护近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