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许云英:择一事终一生 投身护理工作30年从不后悔
2023-05-15 09:43:57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许云英在工作岗位上(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5月12日报道(记者 李霖)5月12日下午,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表扬大会上公布了厦门市护理学会30年护龄护理工作者名单,以表扬她们在护理一线奋斗30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灌口镇中心卫生院防疫科主管护师许云英上榜。

今年8月,许云英即将迎来从事护理工作的第31个年头。1992年8月,刚从厦门卫生学校护理学专业毕业的她入职灌口镇中心卫生院,这一干就是30年。

一万多个日日夜夜,从急诊科到内科,从外科到五官科、防疫科,许云英在许多科室轮过岗。她告诉记者,与大医院不同,基层卫生院的护士分工没有那么细致,往往是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虽然工作辛苦、繁琐,也练就了许云英的“十八般武艺”。

如今,她早已从懵懵懂懂的新人“小兵”,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护理“老将”。每每有新人入职,许云英主动带教,手把手教授护理操作,悉心指导技术技能,帮助新人快速向护士角色转变,为卫生院输入新鲜血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许云英与同事们扎根在疫情防控岗位,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底。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启动后,她所在的防疫科更是冲锋一线,为群众撑起抵御病毒的“保护伞”。

然而,一直守护他人健康,许云英却无暇顾及自身。去年4月,她确诊甲状腺恶性肿瘤,5月完成手术短暂休息后返回工作岗位,却又在9月查出淋巴结转移,再次手术后,于11月底又回到工作岗位。

大病初愈,许云英显得更加豁达、坚定。她说,在基层摸爬滚打,也遭遇过患者的不理解、误会,甚至恶言相向,她总是能在短暂的委屈过后换位思考,重新展露笑容,尽力为患者服务。

30年,意味着整个青春年华都贡献给了护理行业。择一事终一生,许云英说她从未后悔,“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要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分内事,尽全力让病人满意,减轻患者的痛苦。”

更多》图片新闻

谢谢你们,让生命有春天!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