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南安市省新镇卫生院急救科普进校园
2023-05-12 10:30:06 郑世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世清 文/图)远离危险,紧急救险,筑牢健康防线。5月10日下午,南安市省新镇卫生院走进省新镇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急救科普讲座,向幼儿园的师生分享常见的威胁幼儿生命健康的危险因素与行为以及幼儿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知识与技能。

在讲座上,来自卫生院妇产科的吕翠敏主治医师根据不同授课对象,分别与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互动分享“生活、学习中常见的危险因素与行为”,引导小朋友学会主动远离危险因素、杜绝危险行为,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与健康;向幼儿园教职工讲解交流幼儿骨折、烫伤、异物卡喉等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理措施,并通过现场示范教学重点科普“海姆立克法”,强化幼儿教职工紧急救险的意识与技能。

“急救科普要从小从早抓起。”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科普讲座,在小朋友心里种下了“急救”的种子,对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将有所帮助。同时,通过专业的教学,纠正了幼儿教职工对部分急救常识与知识的错误认知,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应对紧急伤害的有效处置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