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永泰县中医院打造中草药科普基地“百草园”
2023-05-12 09:48:28 陈加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加新 文/图)近日,永泰县中医院在院门诊楼前设置“百草园”。一群医护人员挥动小铁锹松土、放苗、填土、浇水,种下一棵棵杏林小苗。

目前,第一批杏林小苗“宝贝”金银花、薄荷、车前草、鸡冠花、紫苏、赤芍等本草,已经开始扎根,与医院其他中医元素相映成趣,让来院参观、就诊的居民朋友不仅能观赏草木之美,更能领略千年本草智慧。

近年来,永泰县中医院十分重视中医药文化建设,为患者和医护人员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在医院建筑物的外观、装修风格、文化宣传等方面充分体现中医传统特色和风格。除了目前正在开辟中的中草药种植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每周二、四上午固定时间在门诊大厅展示八段锦,带动医患共同调理全身脏腑,通经络,补气血,加快推进力钧文化展览馆、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区等项目建设,彰显中医药传统文化的视觉效果与人文气息,引领更多人热爱和了解中国传统医学瑰宝。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