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杭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2023-05-08 10:57:47 吴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祥 文/图)2023年4月26日是第16个“全国疟疾日”,为了做好今年的“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切实巩固我省消除疟疾成果,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4月28日,省、市疾控中心同光泽县疾控中心、杭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光泽县新华都广场联合开展了2023年“全国疟疾日”宣传与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紧密围绕“谨防输入性疟疾,持续巩固消除成果”的宣传主题,设置拱门、背景布、展板、宣传单、义诊台等多种宣传形式吸引了大批群众。

省、市疾控中心专家详细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宣传了什么是疟疾:疟疾就是过去说的“打摆子”,是被蚊子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的一种传染病。随着气温的升高,在蚊虫较多的地方要尽量穿长袖,夜间休息使用蚊帐、蚊香来避免被蚊子叮咬,尤其是对需要出境旅游和务工人员等高风险人群进行了宣传教育,从而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疟疾的防范能力,减少境外输入再传播病例。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为群众测量血压400余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疟疾防治意识,有利于推动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