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您点单,我服务,让健康科普进基层更有温度
2023-05-08 10:29:53 陈玉萍 林晓英 小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林晓英 小妹)“脑卒中就是我们常说的中风······”日前,邵武市立医院健康科普专家俞广权副主任医师在古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进行题为《脑卒中的识别和处理》的健康科普宣讲。宣讲中,俞医师还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真没想到,前两天古城社区工作人员就市级医院专家到社区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征求我们的意见,今天下午,市立医院的专家就来社区讲课,还针对我们老年人的日常锻炼,健康保健等提出建议,真是太感谢了!”今年68岁的张阿姨激动地说,“医院专家走进社区为百姓普及健康知识,我们太欢迎了。”

据悉,为了保障健康科普宣讲活动效果,市卫健局联合社区梳理各辖区群众的健康需求,通过群众“点单”、部门派单、医疗“接单”等形式,组织医疗专家到基层开展健康科普宣讲,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

“卫健部门把健康科普宣传从‘我讲什么你听什么’到‘你想听什么我来讲什么’进行转变,这样的服务接地气,更高效,更有亲和力。”古城社区书记李小妹说。

健康是民生之需,幸福之基。邵武市卫建部门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和出发点,充分发挥健康网格“触角”作用,推进健康服务精准化、便民化,让健康服务从“独奏曲”变为“交响乐”,共同唱响全民健康“主题曲”,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擦亮“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