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武平县开展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3-05-06 09:55:0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监管责任和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武平县卫生健康监督所自4月25日以来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职业健康进企业宣传活动,卫生监督员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现阶段职业病防治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对职业病防治政策进行宣传讲解,要求企业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二是开展以座谈会、视频讲解、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三是动员各企业积极参与第三届职业健康传播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广泛宣传健康企业建设经验、职业健康达人典型事例、职业健康优秀传播作品。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职业健康监管部门和企业在职业健康方面的相互了解,提高了企业的职业病防治意识,提高了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营造了职业病防治氛围。

下一步,武平县将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职业健康宣传力度,落实落细职业病防治措施,压紧压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职业病防治的业务指导和服务管理,切实为广大劳动者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武平县卫生健康监督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