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助产士门诊开诊
2023-05-05 09:27:08 钟巧姬 陈雪华 黄巧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巧姬 陈雪华 黄巧玲 文/图)国际助产士日是每年的5月5日,是为弘扬和发展助产专业,庆祝和传承助产士在卫生保健领域的贡献而设立的节日,今年的主题是“再次聚在一起:从证据到现实”。在这特殊的日子,宁德人民医院助产士门诊正式开诊啦!妇产科团队先后在大门山公园、医院孕妇学校设立活动点,以科普讲座、现场指导、书面宣教、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助产士门诊为广大的孕产妇与助产士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由助产士为孕产妇介绍临产征兆、待产过程、分娩技巧、母乳喂养知识、产房特色服务等热点问题。让准妈妈对分娩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了解分娩过程中的服务及工作流程,适当减轻孕妇对分娩的恐惧心理,在进入产程后能更好地配合助产士,树立分娩信心,提高顺产率,使分娩更顺利。

助产士门诊宣教内容(课程免费):

1.入院前注意事项、物品准备

2.就诊时机、就诊流程、住院流程

3.分娩知识、镇痛方式

4.孕期营养与运动

5.母乳喂养知识

6.介绍妇产科特色服务

7.产后护理及新生儿预防接种

8.出生证办理流程

门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00-11:30

门诊地点:门诊三楼助产士门诊(胎心监护室隔壁)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