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老年人平衡营养膳食”主题健康知识讲座
2023-04-27 09:33:30 潘武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武 文/图)“民以食为天”,吃不仅是维持生命的最基本的行为,吃得科学、合理可以预防慢性病的发生、让健康状态更持久。2023年04月26日上午,顺昌县双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潘武到顺昌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以“老年人平衡营养膳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八项准则进行详细讲解:

一、食物多样,合理搭配;

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三、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

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

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六、规律进餐,足量饮水;

七、会烹会选,会看标签;

八、公筷分餐,杜绝浪费。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现场为老年人测血压同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并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活动气氛温馨而热烈,增强了老年健康意识,同时树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了生活质量。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