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医改中如何发挥中医药作用
2023-04-18 09:56:25 刘莉婷 通讯员 伍 倩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4月14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以下简称广安门医院)专家来明,以“三明医改中如何发挥中医药作用”为主题,召开医改工作调研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如何结合三明医改,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坚定广安门医院在三明打造“示范性中医药医疗高地”的信心决心。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副院长李杰,副市长张元明参加。

座谈会上,王笑频表示,三明医改历经11年,始终坚持“一把手”抓医改、“三医”联动改革路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改革方向等“三个始终坚持”,取得了健康上水平、群众得实惠、医生受激励、医院得发展、医保可持续等五个显著成效。王笑频强调,要立足中医,提供优质特色中医服务,加强中医药卫生经济学研究,一张蓝图绘到底将政策、责任层层落实,推进部门联动,建立有效激励惩罚机制。王笑频要求,要增强中医自信,提高中医认识,擦亮中医名片;要加强对中医机构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精心呵护中医药事业发展;要加大力度,创新医保支付政策,向中医药倾斜,全力争取为三明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争优、争先、争效的新活力,为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探索新模式、打造新示范。

会上,副市长张元明,广安门医院教育处副处长、挂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王伟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温立新分别作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三明医改实践》《合作共建闽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的实践与思考》《三明医改背景下的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的报告。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