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我省加快建设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 社区乡镇实现中医馆全覆盖
2023-04-17 09:16:29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我省加快建设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

社区乡镇实现中医馆全覆盖

东南网4月1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记者14日从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获悉,全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实现100%设置中医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得高质量的中医药医疗服务。

2022年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迈出新步伐,颁布实施《福建省中医药条例》,福州市中医院等4所设区市级中医医院列入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省人民医院列入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库,全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实现100%设置中医馆。

2023年我省将不断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疑难病症、重大传染病防治中的作用。加强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和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国家中医优势专科、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建设试点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精品中医馆项目建设,探索在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设置“中医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