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泰宁县总医院医疗资源下沉暨医师下基层(大龙分院)开展对口支援活动
2023-04-17 09:28:24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 文/图)为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乡级卫生院综合能力,近日,泰宁县总院骨科、内科以及康复科专业医务人员赴大龙分院开展对口支援活动。

到达大龙分院后,县总院专家不顾舟车劳顿,立即开展讲座,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从骨盘骨折急救处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该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交流完后县总院专家们在卫生院同仁的带领下,先后到双坪、大布等村开展面对面诊疗。前往诊疗的群众络绎不绝,村民们高兴地说道:“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优质医疗服务。”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骨科疾病及内科常见病、慢性病的一般治疗,对于颈肩腰腿痛的患者予以针灸推拿处理,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村民给予初步筛查、诊断,提出治疗建议。

此次约有500多名的群众近距离接触到专业的医护诊疗,在拉近了医患距离的同时,更坚实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