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公共卫生智能体检系统发挥大作用
2023-04-17 09:35:07 吴丽娟 傅秋香 陈玉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丽娟 傅秋香 陈玉萍)为落细落实邵武市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有效推动医防融合的健康行动,把网格“医”靠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邵武市水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携带公共卫生智能体检系统到故县村为村民开展健康体检。故县村农贸市场外,村民们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让他们眼前一亮的是公共卫生智能体检系统。据了解,这台移动智能系统配置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便携式彩超诊断仪、尿液分析仪、心电图、中医体质辨识等诊疗设备,可开展10余项基本健康体检项目,医生现场就能将体检结果反馈给群众并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中心公卫科负责人介绍“有了这个智能体检设备,我们进村入户为村民做体检时可以更便捷地筛查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同时能通过信息平台互联互通直接上传至福建省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实现对重点人群的分级分类管理,较大程度减轻了公卫人员的工作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卫生服务。”

本次利用公共卫生智能体检系统在故县村现场共体检了358人次,较以往的传统体检模式效率提高了近一倍,真正显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步,邵武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借助移动公共卫生智能体检设备,结合全民健康信息中心平台,全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全面落实“114”(一张网、一平台、四项重点行动)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家庭医生的签约率及履约率,实现“管理一人、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