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福鼎:居家应急救护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2023-04-14 09:36:38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中国宣传主题是“优质资源下沉 人人享有健康”。4月11日上午,福鼎市卫健局联合福鼎市9号救援队走进桐城街道天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应急救护讲师通过生活实例讲解常见病症、突发急症、气道异物梗阻等紧急情况下应急救护基础知识要点、操作步骤和急救过程中注意事项,通过现场实操示范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法等日常急救技能。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防范和应急救护意识,强化应对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和健康管理能力。讲座内容注重实际,通俗易懂,为大家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供了科学参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福鼎市卫生健康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