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4-03 09:48:24 曾凤清 章 龙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主持召开市医改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三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明医改的工作要求,对深化医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领导李春、张元明参加会议。

黄如欣指出,三明医改历经十多年的探索实践,成为全国医改的一面旗帜。改革永无止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坚持人民至上、敢为人先,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找准问题短板、强化攻坚突破,推动三明医改持续走前头、作示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黄如欣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大健康管理。把“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贯穿始终,积极创建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县,加强卫生健康治理,抓好慢病管理跟踪服务,探索全民健康管理新体系、新机制,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全力打造健康中国“三明样板”。要高水平推进医防融合。落实中央关于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医共体作用,加强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建设,优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供给,加快构建医防协同、医防融合的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要高站位完善医疗卫生规划。聚焦构建分级诊疗体系,一体推进区域卫生健康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编制,进一步理顺各级医疗机构关系、职能定位,科学合理设置分级诊疗目标任务,完善患者转诊考核评价与医保分级诊疗报销机制,推动市级医院向“专精特高”发展、县级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满足群众日常看病需求,加快实现“疑难杂症在市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县解决,头疼脑热在基层解决”。要高标准推进收入结构调整。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把收入结构调整与优化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医保基金打包制度、健全乡村医疗卫生体系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医院降本增效和群众“看好病”的“双赢”。要高起点推动中医药深度融入医改。全面实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培训、康养等新业态,促进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发展,争创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要高效能保障工作落实。强化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三医联动一张网”建设,加大三明医改经验宣传推介力度,为深化医改提供全方位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全国血液病名中医专家齐聚榕城 论道血液病中医诊疗

小伙不省人事 护士教科书式施救

守护人民健康 福州有独创方案

厦门:创建“平安医院” 让群众更有“医靠”

假期结束,这份春节后返岗健康攻略请收下!